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9 08:24

3月28日,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188比分直播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陈辐宽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央决定。中央批准,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对天津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以188比分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津市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支持。市委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

陈敏尔强调,188比分直播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征程上188比分直播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188比分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部署,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巡视巡察,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纠“四风”树新风,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把从严监督管理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紧盯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抓实日常监督,做实专责监督,贯通各类监督,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化自身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教育整顿成果,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王庭凯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决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定坚持以188比分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188比分直播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勇担使命、开拓进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力军出席。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视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各区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