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人社局多措并举促进群众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和平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29 09:53

一是搭建多渠道招聘平台,实现就业服务精准对接。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直播带岗等服务渠道,采用多方联动的招聘方式,建立线上线下立体式宣传矩阵,做实、做优职业介绍和岗位归集。举办“开放和平 春风送岗”2024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建起高效互通的“桥梁”,同时设置的直播带岗专区通过线上推介销售经理、市场调研助理等300个就业岗位,将就业“春风”送到求职者身边,浏览量达到1.5万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0人。此外,积极探索深入重点企业开展沉浸式直播招聘的创新模式,将建设“3255”都市型产业体系的人才需求作为工作目标,持续推进“互联网+就业”服务模式,打造优质的人社营商环境,为推动新质生产力汇聚强大的人才支撑。

二是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共同推动就业帮扶助振兴。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以东西部协作系列活动为契机,为对口帮扶的甘肃三县搭建就业用工桥梁。抢抓外地员工春节前、后返乡过年时机,带领天津市18家企业2170个岗位,与白银市、会宁县、靖远县、舟曲县等4地共同组织大型招聘会,一站式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183名应聘者达成来津就业意向。针对来津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事业编岗位招聘、援建(帮扶)车间、实训基地建设以及职介招聘活动等帮扶情况进行分析指导,进一步拓宽劳务输转渠道,有力推动劳动力转移、稳定就业并持续增收,为促进农村劳动力群体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长效保障。

三是立足政策宣传指导,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效。多形式、深层次推动政策进企业、进高校,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前延伸、提质增效。开年以来,深入区内70余户企业走访宣传就业创业惠企政策,进一步加强政校企三方联动,助力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联合天津外国语大学举办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暨岗位推介活动,为高校毕业生进行面对面就业创业指导、见习就业岗位推荐等多方位政策宣传,从报名条件、工作内容、补贴待遇等方面深入解读就业见习政策,详细讲解天津市就业补贴和创业扶持政策,鼓励毕业生发挥自身优势以创业带动就业,并分享往届毕业生丰富的创业案例和经验,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公共就业服务,促进毕业生及早实现就业创业。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